蓝知更脸

微博@BlueBirdie
蓝鸟,大蓝鸟,青鸟,蓝色知更鸟。
烧脸,红烧脸,烤脸,油爆烧烤脸。

这首歌好适合源藏...如果有机会就写写

虽然歌词本意并非如此



“It's gettin hard to  真不容易
Be around you  和你在一起
Theres so much i can't say  许多话我只能埋在心里
And do you want me to hide the feelings  你希望我隐藏这份感情吗
And look away  或者换种方式对待
And i dont know how to be fine when i'm not  不知道该怎样才能平静下来
Cause i don't know how to make the feelings stop  因为我真的无法停止爱你
Just so you know  只要你明白
This feelings takin control  我已经对你不能自拔
Of me and i can't help it  深陷其中
I wont sit around  我不能坐视不理
I can't let him win now  不能让他赢得你
Though you should know  想来你应该知道
I've tryed my best to let go of you  我竭尽全力要忘记你
But i don't want to  但我做不到
I just gutta say it all before I go  我一定要告诉你,在我离开之前
Just so you know  只要你明白
This emptyness is killin me  这种空虚几乎令我窒息
I'm wonderin why i've waited so long  想知道是什么驱使我长久的等待
Lookin back i realize it was always there to be spoken  暮然回首才意识到一切尽在不言中
Now i'm waitin here  我在这里等着你
Been waitin here  一直在等”


【源藏/论坛体】你们有没有听过双龙兄弟的传说呀?

【闲聊】你们有没有听过双龙兄弟的传说呀?

 

1L楼主

楼主坐标静冈县,具体在花村附近。前些天放学和朋友闲逛到花村的一家旧货屋,在里面发现了一本老书,连封面也没有。上面画了双龙的传说,大致是说北风神龙和南风神龙一起维持天界平衡与和谐,最后为了统治权发起争执,然后南风神龙击败了他的兄弟。

书的后面应该是残缺了,就到此为止了,我反复翻了几次,除了画面很精致以外完全不觉得这是个完整的故事。问了店主大叔,他只告诉我花村是被神龙庇护云云,并不说结局。

晚上回去问了奶奶,她好像以前也是在花村生活的。不过她只让我不要问那么多,瞬间让我好奇心大增。真的很想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呀,难道是什么念不成的咒语嘛。求知情人回复呀。

 

2L 魔芋

我爷爷活到了104岁。

 

3L青椒

楼上别这么无情呀,年轻人有个好奇心怎么啦

花村……我记得好像是一个什么黑道家族的领地吧? 

 

4L黄瓜

哎呀,这么一说我好像有点记起来了,以前还蛮有名的什么来着

怕不是势力范围内说话不方便,搞不好你奶奶以前是做打手的

 

5L白菜

楼上开什么脑洞!满脑子都是杀手奶奶了。那个好像是山口组吧。

 

6L豆腐

回复5L白菜:别什么都山口组啊,他们是万圣节送糖的那个

是岛田吧!岛田城!我中二一个同学也是静冈的,那时候天天幻想着自己是忍者呢

 

7L番茄

岛田?他们不是已经安静很久了吗,我记得好像家主跑路内部分解了吧

想想我高中那会,几个哥们天天跟我吹黑道上怎样怎样,几个家族的内部故事编得那叫一个精彩。说起来有一个现在是插画师,说不定楼主看到的就是这家伙乱画的,伪造成老东西买大钱

 

 

8L西兰花

喂感觉你们偏题了。楼主好啊,在下也是花村边上人,感觉我们是校友,你是不是在花村上学?我应该比你大,我明年就毕业了。

噢然后我直说了!那个店我去过,书我也看过,你要去问边上拉面店老板的女儿,总之她跟我说最后神龙就附着在了岛田家族的血脉中导致他们每一代都要跟自己的同辈骨肉拔刀相向,大型魔幻主义……为了听这个故事我可是被迫多买了几块叉烧:(

 

9L楼主

回复4L黄瓜:我奶奶以前是料理师

回复7L番茄:不不,那本书很老的,感觉没法伪造

回复9L西兰花:对的!学长你好!什么原来结局是这样的吗……感觉要用画的形式也很难表现吧……

 

10L土豆

这年头还装神弄鬼啊,中二家族没救了,一看就吃枣药丸

 

11L豆腐

黑道这种设定本来就中二嘛!而且岛田还要以忍者系为招牌,反正高中生都迷得不要不要的

 

12L玉米

你们还真别说,我在花村长大,岛田家那时候特别厉害的,每年搞一次那种大庆典。

虽然大门一关我们外面的普通老百姓不知道他们在里面捣鼓什么,但在我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大人们讨论晚上看到天空中有蓝色的龙出现,而且好多人都看到了,总不能是集体做梦。

说起来,我和岛田家二少爷还是同学呢,虽然不同班。

 

13L土豆

卧槽,我错了龙神原谅我

 

14L卷心菜

果然大型魔幻主义……

楼主我刚刚问了问我爸,他小时候也在花村长大的,他说好像是个BE耶

 

15L洋葱

卧槽卧槽卧槽@玉米校友啊!我跟你同一届的!我跟岛田家二少爷同一个班的,以前做过哥们呢!我大学了以后经常想想就害怕,想自己他妈以前怎么这么年轻气盛跟一个黑帮小少爷做朋友,万一哪天被追杀了怎么办。

不过他人真的很nice啊完全跟黑帮没关系的感觉,每天跟我们鬼混。人特别池面就算了嘴还甜,身材还特好,喜欢他的妹子能站满一天台。至今还记得情人节我在走廊上每遇到一个叫住我的女生就兴奋一下然后从她们的口中听到的全是他的名字!

而且感觉他来学校也不是学习啊,有种被家族放生了的感觉,怎么说,离家出走的感觉。反正他对家里除了他哥都闭口不提,也没人敢问他。听他说他哥感觉他哥也就是一个正常哥哥,除了不上学这点比较特别。因为好久没回去了但有听说岛田组散了,也许因为两兄弟都比较普通谁也不想继承黑帮吧……

 

16L莴苣

让我尝试着串一下:

楼主看到的:北风神龙和南风神龙一起维持天界平衡与和谐,最后为了统治权发起争执,然后南风神龙击败了他的兄弟。

7L:岛田?他们不是已经安静很久了吗,我记得好像家主跑路内部分解了吧

叉烧小姐姐说的:神龙就附着在了岛田家族的血脉中导致他们每一代都要跟自己的同辈骨肉拔刀相向

12L:有一次大人们讨论晚上看到天空中有蓝色的龙出现

14L:好像是个BE耶

结论:北风神龙和南风神龙附着在岛田家的血脉中让故事一步步循环下去,就是这个故事的无限结尾,如果你们没说谎那么大型魔幻主义is true

 

17L莴苣

15L你打我脸真痛,不过你继续讲吧我想听这种小少爷

 

18L豆腐

卧槽15L羡慕了啊,这么炫酷的吗,跟小少爷做朋友是不是很累啊?

我去搜了搜岛田家二少爷看见叫岛田源氏啊,循着还找到了他的ins,真的一点也不低调,里面都是自拍,虽然没什么脸但能看得出来还蛮池的

 

19L西芹

什么,池面!地址拿来!

 

20L辣椒

什么叫“虽然没什么脸但能看得出来还蛮池的”……

 

21L豆腐

回复20L辣椒:你看看就知道了,他还是有一张露脸照的

你们要的地址:https:// instagram.com/shimadagenji

 

22L辣椒

好吧,你赢了。就是这个绿毛……呃,挺亮眼的

 

23L西芹

卧槽真的帅耶!我能理解洋葱的感受了,不过我更想看他哥哥的照片了

 

24L玉米

回复15L洋葱:这么巧!我现在也搬出去了,家里人也准备移走了,这里越来越冷清了。也许你认识我,我们家就是在游戏厅边上开了一家小杂货铺的。源氏是真的受欢迎呀,虽然一头绿毛,我们班上一半的女生都喜欢他,甚至还有几个男生……

关于你的推测,我直接说了吧,因为我一直家里蹲到25岁才出去闯荡,所以岛田组衰落的时候我还在花村。总之,源氏他好像因为一些家族的事不测了,那时候大家也不敢多嘴,总之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不过岛田城里好像没有办丧事的动静,不像之前的大名去世的时候动静很大。

真的很可惜,虽然不是同一个班但是平时看到他也觉得是个很阳光开朗的人,都怪生错了地方啊……

 

25L莴苣

我的天哪……那么说死的就是弟弟了

能看到祭典却模糊得不知道他是否不测,还没有葬礼,怕是家族内部动的手脚

 

26L西芹

?!?!?!??!???

我他妈的说不出话来???这谁忍心下得了手???

对了可是哥哥还在啊家族怎么就散了呢???

如果按故事来是哥哥干的啊这个???

 

27L秋葵

莴苣大大你真是捕风捉影啊,搞不好别人根本没死呢。自己主观臆断很有意思嘛

那个什么洋葱和玉米你们演,接着演,戏真多

 

28L苦瓜

27L有毛病吧?

话说弟弟染绿毛,真是有够叛逆的

顺便玉米太太洋葱太太別怂啊讲故事给我们听啊

 

29L洋葱 

什么情况???

怎么可能是他哥哥???

我听他说哥哥的时候看起来都加倍开心的呀,我以为他们是巨大黑恶势力压迫下两团小小的光明火烛这样的设定???

其他人倒很有可能啊感觉这类人最喜欢除掉的就是家里不顾事业的浪子,我靠怎么这样啊这么冷酷无情的,我现在心情好复杂啊毕竟也走过了这么一段时光……

 

30L豆腐

你们都不用搜索引擎的?

他哥哥叫半藏吧,最后一任家主,能搜到的,就是没照片

 

31L卷心菜

哥哥是最后一任家主就说明洋葱说的话不太对了吧,说好的不插手家族事物的普通兄弟呢

其实我老早就好奇了,盂兰盆节爸爸从来不带我们去他的老家,只知道花村这个地方,感觉很神秘

唉,没法再从我爸嘴里套话了,他要起疑了

 

32L大葱

看到双龙传说我兴冲冲地冲进来以为我最懂……

没想到楼主就把我知道的说完了而且是不是全论坛的花村人都在这了……

 

33L西兰花

上面把我笑死了,不过大概是事实,花村就没那么几个人

顺便源氏学长的一些事迹我至今能在社团内听到,例如能徒手爬墙出校门,上课睡觉被叫起来却对答如流……

 

34L西芹

是不是哥哥被迫当的家主啊!毕竟家里要一个继承人,哥哥比较温顺就跟傀儡一样被家族操控,弟弟比较有主观意识就逃了出来,没想到还是逃不过家族

想想就好虐,说不定真的是哥哥杀的,在那些长老的逼迫下

 

35L甘蓝

西芹你走错区了吧,黑道家族哪来这么多傻白甜

黑道家族哎老兄们,岛田组还那么有名,估计是哥哥用惯着弟弟这种方法让他变得软弱无能然后夺权,没想到弟弟发现了就被迫杀了他,这才是神龙故事好嘛

 

36L土豆

楼上不是我说,我觉得你这个更傻白甜一点

 

37L甘蓝

你知道他为什么不公布照片吗,因为怕凶到吓哭你。别老想着有什么俊美高冷长发黑帮老大,现实中都是大胡子黑印堂满脸煞气好嘛

他弟弟我看了,太没黑道气质

 

38L玉米

回复29L洋葱:我也觉得不像,但是别人家的事我们也不好乱猜测是吧……

 

39L胡萝卜

这位甘蓝兄,你太主观了吧。

怎么说呢,上面这些在花村上过学的人,可能都认识我爸,呃,就是游戏厅的老板……

源氏以前经常光顾这里啊,很多街机现在最高得分还留的是他的名字呢。

[图片][图片]

那时候我才小学三年级,每次他一来就跑去看他打游戏,因为他打得最好看。深刻记得我爸发现我没做功课又跑去看他玩游戏的时候骂我,然后源氏就说了句:让她看看嘛。当时我的小心脏直跳啊——

然后正题。我见过半藏,他那时候经常来游戏厅抓源氏,阴着一张脸,不过他长得挺好看的,个人模糊的印象大概和源氏五五开吧,而且真的长发高冷……也许俊美?不过他们气质不同就是了,半藏感觉很风雅。

虽说是来抓源氏但他一般都一眼不发站在后面看,就源氏一个人自言自语,一般两局后就起身走。看背影感觉他们关系挺好的,不过后来大概源氏成年了就不再来了。

最后说说源氏的下落这个事,当时花村传的是他被别的组要挟杀死了,但是很多认识源氏的店主们都觉得是内部斗争。

话说,我现在也是高中生,楼主我们组队可以一起实地探访一下,这本书我也看到过,我也蛮想知道的。

 

40L豆角

我感觉我是一个假静冈县人。

我连岛田都没听说过。

 

41L土豆

回复40L豆角:假还是你假,服 

 

42L莴苣

我来随便推测一下:

  1. 源氏跟兄长关系很好,但是兄长是演的

  2. 源氏早就吃定了他哥故作友好,最后反水的时候失手了

  3. 被神龙附体为了循环正常进行半藏的精神被控制了

  4. 这就是一种扭曲的爱你们不懂

 

43L秋葵

哟,又来

 

44L西芹

我只想指出源氏不想插手家族事物的事实摆在眼前,那么他对他哥的统治权根本不造成威胁呀!他哥何必呢?

 

45L洋葱

我信玉米。

我觉得既然都已经魔法了,大概3没跑了,不然自相残杀也不是那么好玩的

然后西芹你的问题也能解答

 

46L苦瓜

话说我提供一个信息……拆散岛田组的时候好像有人目睹了守望先锋的介入……

有新闻的,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那时候我是ow的粉丝(在这里会被人打吗……

 

47L豆腐

回复44L西芹:就是让你选4的意思啦:D

 

48L辣椒

回复46L苦瓜:你想说他们两个人中有人私通了守望先锋?或者两个都?woc想想可行耶,哥哥先坐定继承人不让其他势力渗透到岛田组,弟弟装作反抗去请求ow支援,先利用假死把自己纳进去,瓦解家族后再把哥哥带走。

 

49L甘蓝

不可能吧,守望先锋哪有过日本人

现实一定很黑暗才对

 

50L卷心菜

这些都只是一些臆测吧

话说……我们跑题越来越远了

 

51L土豆

这年头论坛歪楼多正常的事?帮你@楼主@胡萝卜

 

52L楼主

我来了!刚刚私信了胡萝卜小姐姐,发现是学姐,我们决定明天去寻找答案啦。当然,我说的是双龙传说的答案。

祝大家好梦!

 

53L西芹

看来我能安宁会儿了……

 

54L洋葱

你们今晚谁也别想睡!!!

给你们来个大实锤!刚刚我有点伤感就联系了一个高中朋友倾诉一下,总之我们聊着聊着就把高中生活聊了个遍,没少聊到源氏。

然后他告诉我有天我早早被我妈叫回去睡觉的时候,他们去酒吧呆了一夜!

这哥们怂不敢喝酒只喝可乐,但是源氏他醉了,朋友说他整整听源氏胡说了一个晚上!不过岛田家的事情他一件没说,说的都是他哥,其中还有一段表白的时候还哭了。

他说他当时竖着一身寒毛听完,一是震惊二是怕知道了这么多有人来追杀他,不过第二天源氏完全不知情,他也不敢泄密怕哪天就突然死去。刚我告诉他源氏失踪好久了才敢说。

我还在震惊中,信不信由你们吧……

 

55L豆腐

西芹你的嘴啊……卧槽我为什么要睡前习惯刷论坛呢…..

这一嘴骨科吃得我措手不及

 

56L苦瓜

回复48L辣椒:没错就是这样

顺便这个实锤是怎么回事?太魔幻?说说的话也能叫实锤嘛?

 

57L胡萝卜

唉,本来我都要闭眼的了

洋葱你说的事情我全信,刚刚没敢说,不过你开了个头的话……我撞见过他们在游戏厅边上的小巷里接吻

当时吓得我冰棍都掉了,脸一直到回家都是红的,幸好没人发现

 

58L辣椒

你们一个一个是怎么回事???

所以这兄弟俩是情侣?那还自相残杀?ntr?不至于吧

还有主题神龙传说都被忘了?这个就默认是真的了?

 

59L土豆

其他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如果他们分手关系就会很难搞......

 

60L豆腐

你们到底想干嘛?

所以就是说这对兄弟先相爱被家族里的长老知道了要求必须消失一个来解决这个问题?不要吧,又不是人人都是甘蓝

其实我们说了这么多别人到底是怎么样的根本无从知晓呀,说真的我不是花村人连静冈人也不是,到我看到这个帖子前对岛田家也差不多就只有一个名字的了解而已。从来都没想到过一个黑帮家族能有这码事,今天真是长见识了

大家先晚安吧

 

61L西兰花

我需要消化一下……源氏不会是和他哥私奔了吧

在这种家族搞背德感觉绝对不会有好下场

 

62L甘蓝

我怎么了就?本来现实就没这么美好行不行,我觉得多半是哥哥亲手解决的弟弟。至于新来的实锤,我们可以看作过去式,土豆不是说了吗兄弟分手贼尴尬。

大概就是所有的感情一起冲上头,又是个固执的人,马上就决定杀死弟弟了。

别老想着人情味,有些场合就是不适合有。

 

63L莴苣

一大早起来就看见这个……

怎么说呢,我的4就是这个意思,不过这也……

无论怎么说这种权力争夺离我们这些普通人都太远,没人能知道在其中的感受吧

都是羁绊。

 

64L大葱

我靠什么情况大清早看见这个感觉在看什么午夜肥皂剧……

哦哦哦我也要正经一下了我现在是知情人士了!

好吧我静冈人,但是不在花村附近,不过我姐姐在楼主你们学校当世界史老师,虽然刚入职。昨天晚上我问了她双龙传说,她说有在学校图书馆看过曾经隶属岛田家族一位武士的自传,好像里面有提起过。不过她说因为那本书相当无聊,内容她记不太清楚,最后两条龙好像都变成人了。可以去找一找。

我还跟姐姐乱聊了一下黑社会什么的,自然就聊到了那两位兄弟。姐姐说她的前辈在茶水间休息时有说到前几天岛田城被入侵了,但是具体不知道什么情况。

 

65L胡萝卜

世界史老师?!

我们学校好像只有一位女性世界史老师……呃,楼上,你姐姐是我班主任。她声音超好听的:3

我记得了!会去图书馆看一看的。

 

66L西芹

@胡萝卜萝卜小姐姐你是不是落了重点啊?

岛田城被入侵了,花村人都不知情吗?

 

67L玉米

回复66L西芹:哈哈,我们学校那边地流言传不出去啊,老师都是外边人,学生说的话又没人信

被入侵也不是第一次了吧,去年我刚好回家拿点东西,听居酒屋的伙计说店里刚熄灯,他正准备从后门走掉的时候一个黑影从街道上窜了过去,然后直上岛田家的大门里面就开始骚动。他给吓得一箱汽水瓶子全摔烂了,赶紧跑回家。

 

68L胡萝卜

哈哈,那个人后来辞职了。话说每年时间都一样呢,大家都觉得很可疑但没人赶去看。

 

69L茄子

我我我……我也要放大招了……

 

70L茄子

太凑巧了这个帖子,我也是花村人,各位老乡你们好,楼主好。

那个旧货屋大叔是我舅舅……我小时候经常在他店里玩来着,以前是书店来着。那个双龙传说的书后面有两页是我不懂事撕掉的,当时舅舅骂了我好久。那本书我看了一万遍,因为是舅舅店里唯一一本图片书字还少,我现在还记着呢!后面是南风神龙失去兄弟以后很寂寞,渐渐也没了胜利的喜悦,然后年复一年使人间变得混乱不堪。

再下面真的没了,不是我干的!我当时也觉得停在这太奇怪了,还给它画过后续呢……

 

71L西芹

所以岛田城就是这样随随便便的侵入的是吗!

而且这个人每年都来,就不能多设置一点打手?意思意思抵抗一下,故意放人进来的?

 

72L苦瓜

我就那么一觉醒来,天翻地覆啊!

所以说半藏杀了弟弟以后觉得寂寞?那就说明没有私奔弟弟也是真的死了吧,之前ow假说不成立了哭哭。

还有那个入侵者该不会就是半藏吧?毕竟我们默认南风神龙的经历就是他的经历,年复一年让岛田家变得混乱不堪。

 

73L甘蓝

这就很好玩了,感到寂寞

好吧,我承认你们骨科赢了,这故事也太甜了

关于入侵者搞不好是弟弟的鬼魂呢,勉勉强强是半魂体,每年这天要找到自己回家的路不然就会在人间彻底消失

 

74L豆腐

甘蓝你受什么打击了?说好的一路黑暗到底呢?

入侵者是哥哥吧,每年回去纪念弟弟,非常有理。毕竟他又不是神龙,不对,即使他是神龙也有情感啊?杀了一个跟自己羁绊这么深的人,肯定积着千思万绪说不出口啊。

所以我觉得这个故事肯定还有后续,现在坐等萝卜小姐姐和楼主的图书馆实锤

 

75L大葱

回复65L胡萝卜:这么巧?

其实我想说……他们的背景就是非法的呀


76L玉米

回复75L大葱:只能说一切都是命运,幸好没有落在我们头上而已

 

77L土豆

这个帖子已经到了这么厉害的地步吗

是时候改一波标题了:震惊!双龙传说难寻遗页,双龙兄弟互露本性,双龙之城邀人入侵,一切的一起源于这里!

 

78L卷心菜

楼上笑死我了23333333333

现在午饭时间应该结束了吧,楼主应该快回来了,来坐等

 

79L洋葱

哈哈哈土豆兄真逗,龙性什么的,嘿嘿

话说今天怎么了啊,帖子沉这么快

 

80L西兰花

是因为守望先锋要回归了吧,首页上全都是说这个帖子……我昨天发的一个关于波子汽水的帖子都给冲到天外了……

 

81L苦瓜

是的!我当年还粉他们来着呢,没少被人骂过(那时候都不支持嘛)

现在没有年轻的时候那么激动了但是听说有新鲜血液还是很激动呢,已经看到温斯顿老熟悉的猩猩脸了

 

82L辣椒

这楼是怎么跟守望先锋老扯上关系的……明明是个黑帮组织主题帖啊

 

83L楼主

楼主回来了——超多回复的啊!

和胡萝卜小姐姐去图书馆找到了书,现在正在筛选内容,大家耐心等待一会吧:D

回复70L茄子:这么巧!怪不得你舅舅不愿意跟我说。但是好像也不是一个完整结局?嘛,反正现在要揭秘了,等着我吧!

 

84L豆腐

你们没人在意@茄子 给他画的后续是什么吗?

我超想知道的啊!

 

85L茄子

回复84L豆腐

哈哈…就是弟弟龙抱抱哥哥龙,哥哥龙哭哭说对不起什么的,弟弟龙就拿草莓给哥哥龙吃……幼儿逻辑嘛,不存在的不存在的,要是生活都是这样就好了

 

86L 豆腐

超可爱的啊!哥哥龙弟弟龙!抱抱哭哭吃草莓!

 

87L胡萝卜

好了大伙,真相已出。

下面是我们找到的结尾,之前那段和@茄子说的一样,我们接着茄子的话进行:

龙神沉入悲伤和苦涩之中。

一个陌生人召唤龙神并问他,你为什么如此心烦意乱?

龙神回答他因为自己为了权力杀死了兄弟。他现在不在了,让我很失落。

陌生人说,解脱掉这份你强加在自己身上的痛苦吧,和我一样在人间行走,做一个凡人。

于是龙神降下凡尘,变成了凡人。他发现那个陌生人是他落入凡间的弟弟。现在兄弟团聚,他们要一起联手重建毁于他们的世界了。

 

88L莴苣

对这个结尾感到小小的震惊,居然是个团圆式结尾。

按大家说的岛田家族历来是道上的,也就是说从来没有任何一代真正做到了结局。

不过这一代兄弟两人都失踪了,看来是有望完成这个正义的结尾了。

可喜可贺。

 

89L大葱

所以说这个故事也没多大亮点?感觉很像美国人写的正义英雄故事……

希望他们彼此救赎自己吧

 

90L豆腐

这……这种操作

说回来,那么岛田家族真的是魔法家族了,每一代命运都被预言,被神龙包庇

这么说上面每一代都是虐恋……都是骨科……

恭喜源氏和半藏第一个走出无尽的循环,走入光明社会!

 

 

91L甘蓝

还凑合吧这结局,但是要直接折射还是漏洞太多

还真是把岛田家当上天了,进入社会就是下凡什么的

如果真的是传说中这样,这弟弟得多宽容

不过既然最后都释然了,也不能指责谁

 

92L楼主

楼主也来说一说。毕竟是废了好大劲找到的结尾。

命运总是这样神奇,开始发帖的时候完全没想到会跟黑社会挂钩(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花村人哈哈),谢谢你们呀!

听到你们的亲身经历,觉得每个人都是活生生有血肉的,有感情的。这对兄弟的羁绊我们永远也猜不着,就像这个帖子里大多数疑点都无法考实。别人内心的东西我们也听不见吧,哈哈。

默认他们有这么一个美好的结局吧,在旁观者的角度看,我觉得他们值得。

 

93L苦瓜

完结撒花!

借着ow重归这件事来说:任何人都是值得被救赎的,为他们自己的正义奋战!

Hail HE! Hail HE! Hail HE!

 

94L土豆

祝贺完结!

楼上你这么一说我倒觉得这俩可以加入守望先锋,毕竟那里面什么人都有,完全符合“重建毁于他们的世界”啊

 

95L西兰花

嗨呀完结啦!

作为少数知道双龙传说结尾的人自豪了!

顺便回楼上,我觉得他们也没怎么毁灭世界啊……黑帮那些生意跟我们老百姓都没关的,花村群众不也都活得好好的……

 

96L茄子

楼上啊,那是因为你没经历过大风大浪……

欢迎大家来我舅舅店里看书噢,其实花村的樱花是真的很漂亮,所以叫花村啊

 

97L洋葱

虽然这个传说不能代表什么事实,我还是祝福我的朋友一下吧。

没错,说到樱花还是岛田城里那几株长得最好啊

源氏说过他为他哥折的不少枝花呢……以前经常说天很干净,樱花很美什么的,那口气都不像他了

希望他活在自己的天空下吧

 

98L玉米

唉,这是说一段新的开始吧?

楼上说的,真想让一些时光停滞。

 

99L辣椒

真好啊,他们要一起联手重建毁于他们的世界了。

 

100L卷心菜

完结撒花!

话说,守望先锋刚刚公布的一个新特工,叫源氏啊?





=END=


一篇非常清淡的论坛体,非常清淡的源藏,只是想写写他们身边人看到的他们,并且设法却没法理解他们,所以这篇文章里,没有一个人是全对的。感觉甚至tag打得勉强了。

为了区分方便大家都取了蔬菜名,见谅。

并且花村在静冈是一篇推测文的结论,就沿用了。

Be frank因为事碍太久我有点接不上了,瓶颈中......


之前做九宫格的时候帮阿熙找的材料。

随便处理了一下,欢迎大家截图玩呀:D

我放假啦!!!

如果可能的话今天晚上立马更!

【OW/源藏/偶像组】坦诚点!Be frank!03-04

你的名字AU,轻松向


Warning:源藏/偶像组,源氏哈娜的友情,原创人物和身体交换


Summary:17岁的哈娜与16年前17岁的源氏交换了身体,烦恼和问题油然而生。

猫咪的设定大概就是黑色波波头,苍白皮肤黑眼圈,黑指甲油组成的女孩子,是哈娜队里的主奶。

至于叶山健介和古桥敦子他们并不重要,大概不怎么会出现了。


前文连接:01-02

 


 

03

 

源氏是在清晨的阳光中惊醒的。

 

他立刻撑起自己的上半身坐起来,手掌触到的是隔着一层被褥的坚硬地板而不是柔软的床垫。他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前——嗯,结实的胸肌。还有回到手臂中的力量和一种强烈的紧绷感。

 

他发现自己居然穿着全套校服睡觉,而且还把所有扣子扣得好好的——源氏一向习惯穿着尽量少或是宽松的衣物睡觉,按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能梦到自己带着翅膀在天上飞翔而不是抵着刀刃成为砧板上的一条鱼。更别说他的校服——这个年龄的青少年一向生长迅速,他的身高已经逼近哥哥了。

 

我……我昨天有穿着校服睡觉吗?

 

他认真思考着,先解开两个口子解放自己,同时下意识看了看自己的左侧:短刀在那里,只是离自己更近的地方堆了一摞书。源氏眨巴着眼睛多看了几眼,确认自己已经不再做梦。书,认真的?他从被子里爬出来,抬出两条束缚在校裤里的腿,一个表面光滑的物体就隔着布料擦过他的大腿滑落出来,边角磕在被子里发出闷响。洋葱小鱿的屏保亮了起来。

 

我把手机放在口袋里睡觉?!

 

源氏严重怀疑自己正在开始做第二个梦,只是场景改变为他最为熟悉的地点——特别是在她发现那一摞书实际上是他的作业时。

 

我,写作业???

 

源氏作为一个自定义典型的坏学生已经很久没有完成作业了,上一次翻开作业本时他还会在岛田府找一找半藏高中时期的作业抄写,毕竟学校三年来压根没改过作业本上的题目。而且他严重怀疑老师没有检查,因为他抄了整篇半藏的几何学论文也没被识破(也许是老师懒于管理他,毕竟他成绩不差)。

 

源氏对着摊开的作业本发愣的时候,半藏的声音打破了这个房间可怕的宁静。

 

“你在做什么?”

 

半藏。

 

源氏“刷——”的仰头盯着这个昨天还对他低吼的男人,现在他眉目舒展,如果用源氏十几年来的解读经验来看,甚至可以说半藏心情舒畅。他们的争吵在父亲离去之前就接连不断,半藏向来不是主动和解的那一个。如今不仅源氏穿着衣服睡觉,就连半藏也来主动求和,难道太阳真的从西边出来了?

 

他的眼神一会儿吃惊一会儿警惕一会儿充满怀疑。

 

“我是不是还在做梦?”他拍拍头发,拍拍肩膀,拍拍作业本,“你你你是不是真的半藏?”

 

“现在还很早。”半藏用和蔼到令人颤抖恐惧(源氏视角)的语气说,“你可以再睡一会再起床。”

 

说完他转身出门,源氏见势迅速爬起来跟上。“不。”他跌撞着追上半藏与其同排,“为什么……哥,你不是生气了吗?”他试探般地微微将头向前伸。

 

半藏停步,平静的脸上似乎有乌云来临的趋势,他快速审视了一遍源氏,好像源氏犯了事后那个天天板着脸的纪检委员一脸不动神色的狐疑。“什么。”他用命令的口吻说。

 

源氏迅速在内心拒绝了一个处于生气状态的半藏,虽然他的确对半藏有很大不满,但是他总希望半藏能别再皱着眉毛了。哥哥也是个年轻人,不该像个老头子一样操太多心。他直起身来双臂交在脑后一副自在的样子说:“没什么,我梦到你生气了哥哥。”

 

半藏不语。

 

他们在无言中走完岛田家长长的走廊,接着分道扬镳,源氏的表情也变得漠然。半藏多半是去处理一些家族事务,他们争执的根源之一。而且在涉及它们的事情上源氏一直搞不懂半藏。正好它可以拿这段时间好好思考昨晚自己究竟吃了什么药才会做出这么多奇怪的事。

 

放学和古桥等惹了事的叶山留堂结束(他们都劝叶山一起翘课,可是那小子居然对学校恶作剧有一种不知名的狂热),在古桥和叶山的争执中解决了晚餐,然后被古桥大大咧咧地搭着肩去了漫画咖啡店,告别之前听了叶山的鬼话又跑去了游戏厅。如果他没记错的话,早餐时分他刚答应过哥哥明天要去学校。所以当老板逮到最后一批砸自动贩卖机的奇异服饰青年时,源氏匆匆和叶山道别,跑回岛田府,用熟练得不能再熟练的一套动作翻墙,跳跃,翻滚,攀爬,落在自己窗沿之前安心地看到没有人在房间等他,绝不会像上次一样被抓包。但是半藏房间的灯还亮着,所以他用最小的声音落地,剥除衣物后钻到被子里就睡。

 

他迟缓地喝着牛奶,眼睛盯视前方努力思考着。在杯子见底的时候,源氏差点一口喷了出来。

 

“……哥哥?!”他费了好大劲把口中的液体咽下,先张大嘴表示极度的惊讶。他眼中的半藏此时身着和他一样的校服,在外人看来与一个正常高中生完全无异。源氏仿佛以为自己回到回到了中二时期,那时候他还是早早起床乖乖上学的,每天早上打着瞌睡吃早餐时半藏就是这身穿着站在他面前与父亲谈话,不过内容源氏一个字也想不起来了——总之,这副景象让源氏觉得自己更像还在梦境里没醒来。

 

半藏自己也觉得在这身衣服里显得不自在:“昨天我们约定过的。不过我没什么能陪你一起上学的衣服,只有校服了。”

 

源氏点点头,他觉得自己已经快不在自己身体里了。

 

 

“哇,源氏,你最近是不是被你哥驯服了啊。”叶山坐在废弃教室里的一张课桌上,大口嚼着三明治,“连着来了两天学校,昨天上课还一直在做笔记,我给你传纸条都不回,放学游戏厅也不去。对,大新闻——早上你还和你哥一起来学校!别抵赖,早上每个女孩子都在谈论你们呢。”

 

源氏看着他沾满色拉酱的脸,挑起一根眉毛:“哈?瞎说什么胡话……”

 

“是啊,你昨天都把我吓得来学校了——重击相田小虾仁,怎么想到的天才,你哥哥知道没。”坐姿毫无形象可言的少女古桥靠在叶山背上拉开一罐汽水,“敬你。”

 

……我昨天明明一直和古桥在一起没去学校。后半句话被源氏硬生生地咽回肚子里。“相田小虾仁”是他们学校的学生会会长,从半藏那里接任的。叫他“小虾仁”是因为他又白又瘦,总是驼着背,跟一只水煮虾似的。而一些总被他训斥的男生传言说他那玩意就像小虾仁一样,本来半藏还没毕业的时候大家都在背后偷偷地叫,现在可就不一样了。相田小虾仁也许是受到了半藏的启发,特别喜欢找源氏的茬,最后也不能把他怎样,顶多是毫无意义的分数扣到没有。源氏身为一个自定义的“坏学生”并没有涉及无端的校园暴力,他自是不会去欺负这样一个毫无意义的人,这有违他的原则。

 

但是他确切地听见古桥说了“重击”,鉴于她经常夸张用词,源氏决定先追问。

 

“什么重击?”

 

古桥拿着汽水的手垂了下去,她和转头看自己的叶山相视了一眼,源氏读她的唇语发现他说了一句“看吧,他没有变得正常”然后像喝啤酒似的猛灌一口。

 

“你忘了?”她抢在叶山之前说,“好吧,小伙子,这画面我讲一千次也不会累。昨天小虾仁又想警告你头发违规,结果刚一把手搭上你的肩膀——噢,大家都等着看好戏呢,毕竟你好久没去学校了。然后你回头就往他鼻子上来了一拳,小虾仁真的成煮虾仁了,脸上流着红色液体,而且背更弯了。”

 

“操,古桥你这描述让我一个星期都不想看到虾仁。”叶山嘟囔着把三明治的包装纸揉成一团,“就是这样,当时我在你旁边马上就喊古桥来了,结果发现你把小虾仁送到医务室去了。这种收尾显然不够帅气呀,连古桥都比不上。”

 

“嘿!什么叫‘连古桥都比不上’?信不信我把你也打成虾仁?”古桥挥舞着拳头。

 

“别别别,饶了我吧敦子大小姐…..”                  

 

 

源氏在他们两人的争吵中目瞪口呆,内心早已存在的一种答案呼之欲出。无论是自己揍了相田小虾仁,还是哥哥早上突然和气到送自己上学,这一切都像是一场阴谋。他咬着指甲想了一会,突然把自己的挎包拎起来,把里面的东西一股脑倒出来。

 

突然安静了下来,古桥手里还扯着叶山的头发,而叶山揪着她的领带。两个人一致看向他,异口同声地问到:“阿源你干嘛?”

 

“没什么,刚才健介你说我昨天上课做了笔记对吧?”源氏扒拉着自己崭新的课本和作业本,然后拿出了绿色封面的笔记本。

 

叶山拍了拍古桥还扯着他头发的手,后者迅速地使了个眼色。“是啊。”他回答,“阿源,你要不要去医务室?古桥和我都觉得你有毛呃唔(古桥给了叶山一手刀)——有点不正常。”

 

源氏摇摇头。他很好。只是翻开笔记本看到不属于自己的字迹时不那么好。他清楚地记得上一次的笔迹是他在英文对话课上画的洋葱小鱿拟人,而现在后面又多了两面,一面是世界史的笔迹,端端正正的英文带着女孩子特有的秀气,第二页有一大段韩文(有特别多的感叹号和问号),还有他的名字——被写的特别特别大。

 

古桥照例先凑上来看,她带着一种惊喜的表情抬头:“阿源你还学了韩语?太好了,以后我们可以不让健介知道我们在说他坏话了。”

 

“嘿!”

 

“敦子你懂韩语吗?”源氏抓住了重点。

 

古桥自豪地挺胸叉腰:“你不会想知道我为了听懂喜欢的主播说了些什么下了多大的功夫。”

 

“那你能帮我翻译一下吗——呃,这其实是我的老师写的,但是我不太懂。”为了不让古桥起疑,源氏用手势随便比划了一下。

 

古桥抬眼看看他,用看她那些小弟的的眼神。然后拍拍源氏的肩膀:“我瞧瞧——‘这游戏到底有完没完?’、‘我的天,我的生活也太无趣了!’、‘这里还有其他玩家吗?’、‘这太imba了!’哦?源氏你这是什么老师啊——‘男孩子的身体真好用!’。”

 

源氏从未想到过真的会有这么一天。古桥的声音逐渐消失在耳畔,他躁动的心跳此时凝聚,再凝聚,一切血液都化作一声呐喊——

 

我和一个未知的人,身体交换了。

 

 

 

 

 

04

 

哈娜是被自然光折腾醒的。

 

一向习惯用荧光涂料将外界隔个严严实实的她缩在被子里,嘟嘟囔囔地扭动着身体。昨晚她好像做了场奇怪的梦,自己变成一个男孩,也是在这样强烈的晨光中被唤醒。

 

难道我还在梦里!哈娜突然睁开眼睛。不不不,千万不要,她已经在梦里过了新鲜过度的一天,遇到了很多人设不错却蛮不讲理还布置奇怪任务的NPC,而且每一个都像是自己的可攻略对象。更让人崩溃的是没有地图全靠她自己摸索。要不是职业选手级的方位记忆,她很可能没有出自己家门就走失了——没错,她的家大到不可思议,与外界现代格格不入的传统正经又高端奢华得看起来像是一个小小帝国,就是这么主角的设定。

 

当她爬起来看见自己的室友猫咪靠在门框上一如既往冷漠地看着她时,哈娜兴奋地下床冲了上去,勾着短发女孩的脖子激动地喊着:“猫咪!你不会知道我昨晚做了什么奇怪的梦!”下一秒她又离开她远远的。“窗帘是不是你拉开的?!”

 

“你昨天一天都像是在做梦啊。”猫咪小小地打了个哈欠,视线移回手机屏幕上,“建议你看看新闻。”

 

哈娜倒在被子上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她侧躺着启动屏幕,大声念到:“‘联合国发文表明:守望先锋绝无可能重建’?”

 

猫咪摇摇头:“娱乐板块,或者八卦。”

 

哈娜扬眉看了看猫咪,只见到对方在一本正经地等待自己的反应,浓浓黑眼圈上方和微微扬起的嘴角充满她特有的嘲讽。“哇哦,我不知道你也看这种板块。”她的手指快速操作着,一边吐槽到。

 

下一秒哈娜就叫了出来。

 

“卧槽这谁啊!我的呱呱!我跟你拼了!”她把手机抛出去,做出一副准备冲上去干架的动作,三秒后又把脸埋在被子里,“呜只要卢西奥他幸福就好……猫咪,晚上你自个去输出吧。”

 

猫咪似乎笑了一声,懒洋洋的声音响起:“这就是你啊,小兔子。就说你昨天好像跟做梦似的。”

 

“啊?!???”

 

哈娜迅速直起身刨出埋在被子里的手机,屏幕还没暗下去。她仔细一看,那张有一个穿着非常“卢西奥”的女人照片的上面大大的标题写着“韩国17岁天才电竞美少女选手向国际DJ高调示爱,背后原因竟是……”。她一面吐槽这个一看就很娱乐板块的封面一面点进去,发现新闻里居然有一组自己穿着卢西奥同款带帽衫,背着卢西奥签名限量版太空蛙背包,还扎着那个他们队里主T亲手给她做的太空蛙头扎,带着卢西奥代言的头挂式耳机吐着泡泡糖的高清(高清!)图片。她双手插在兜里一副又拽又酷的样子,没带墨镜也没有帽子和围巾,甚至把狗仔队的镜头当作摆拍镜头。不过这样的自己居然有那么点帅……配字尽显单薄,而且哪都挨不上“示爱”,顶多是“展示喜爱”,也压根没有什么背后原因。

 

不过对网民们来说,这条给她稍大的同款带帽衫已经说明一切了。

 

可是我昨天完全没有这么做啊?这么久,自己都在默默粉着卢西奥,从抓住感觉到狂热再到深爱,丝毫没有利用公众身份获取任何卢西奥相关的东西。自己更是和他一句话也没说过(甚至签名会上没说谢谢,那是因为她太紧张了),从未用公众帐号给卢西奥留过言。哈娜觉得有点难过。她一直藏得那么好——事实上除了哈娜的队友没有人知道这份感情,一向喜欢大胆尝试活泼外向的她在这件事上变得奇怪。也许是怕被拒绝,就消极地想干脆不要有交集算了。

 

哈娜紧握着手机的手生痛,她瞪着屏幕,背后直冒冷汗,自己的存在在脑中变得虚无起来。她抬头看猫咪,又看手机,然后张大嘴尖叫:

 

“我还在梦里!”

 

这也太绝望了!先是过了捉摸不透的一天,再梦到自己在现实起来,如果这是按几十年前盗梦空间的经典设定来说自己要在这过完一天再回到奇怪的地方做一星期男生,然后才可以醒来!不过NPC换成猫咪也许就那么好捉摸一点——而且,她可以随便向卢西奥示爱。

 

“猫咪你要给我什么任务?我已经受够了,求你。”她跪坐在床上双手合十向猫咪低头。

 

“别说胡话了。你前天买的甜甜圈还没吃呢,赶紧过来。”

 

“前天?”哈娜想起自己在睡觉之前和猫咪逛完超市回来,自己顺手买了一盒减价的糖霜甜甜圈,“前天?!”她蹦跳起来,这一切都太不对劲了,她看过那么多游戏和漫画,而现在一切证据都在把事实向一个荒唐的结论上推——

 

猫咪挑眉看她,把她从头打量到脚,然后摇摇头就离开了。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哈娜风一样地赶在猫咪之前冲向浴室,站在花洒下面打开开关就是冷水往她头上泼。这触感太真实了,哈娜简直像不出第二种办法验证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她大叫着冲出去摇晃自己的室友,问她今天几月几号。黑发女孩冷脸看着她,也许心里想着该带自己的室友去医院看病了,但是哈娜才不在乎,她等到猫咪缓缓说出距离自己睡下的晚上两天之后的日期,就高声尖叫了出来。

 

“我的天哪!!!”

 

她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跟那些漫画或是游戏里的情节一样,时间线紊乱或是与其他人交换了身体,而且还很有可能是跟游戏里的人物。所以对方才会用自己的身体做出如此荒唐的事情!她气得张牙舞爪(也许是兴奋,也许),在那里跟疯子一样展现着丰富的表情。突然猫咪放下手机,说出了她最怕听到的话:

 

“宋哈娜。俱乐部说下午让你去一趟,经纪人在那等着你呢。”

 

看在卢西奥的份上啊!




TBC


很抱歉拖了这么久才更新,因为一写到轻松向文字就会变得很浮躁,我想尽量多改改让它充实一些。

希望大家能留下自己的想法让我做得更好!


【OW/源藏/偶像组】坦诚点!Be frank!01-02

大概是你的名字AU,轻松向

Warning:源藏/偶像组,源氏/哈娜友情向,哈娜室友/队友“猫咪”捏造。关于语言的问题,就当世界通用英语吧……

Summary:17岁的哈娜和16年前17岁的源氏开始不定期地交换身体。

 

 



 

01

 

源氏是被手机的震动声吵醒的。

 

他在迷糊中伸手想去关掉手机,心中盘算着现在应该还很早,因为他完全没有感受到任何光线。他总是忘记睡前拉上窗帘,以前和半藏同住时哥哥还会替任性说要看月亮的自己拉上窗帘,可是他早就没有这样的待遇了。

 

然后他突然醒了过来——

 

源氏发现他睡在一张床上。一向如同古装电视剧里一样设计传统家规中二的岛田府是少见“床”这种常见家具的,所以他显然不在自己的房间里。紧接着他下意识向左边——平时放了一把短刀的地方抓了一把,结果握到的却是一个游戏手柄,还带有炫酷的荧光绿镶边,在黑暗的房间里格外显眼。于是源氏猛然坐起来,伴随着胸前前所未有的……摇晃。

 

源氏心里一惊。漫画游戏什么的他见过的看过的太多了,奇怪的想法通通涌入他脑中,状态倒是异常镇定,居然还有那么点期待。在这之前他选择伸手去握住那个不断刷着存在感的手机。

 

可是刚看到屏幕源氏就吓得把手机扔了出去。

 

“正在启动自毁程序——”屏幕上显示着,还在处于震惊中的源氏正在大脑高速运转决定要做出什么防护举动时,屏幕突然绿光肆意飞溅,还伴随着超强加倍震动。没有世界末日,没有死无全尸,只是屏幕变回了正常状态,一只形象可爱的卡通青蛙头戴耳机脚穿溜冰鞋正在对源氏笑得开心。源氏心有余悸地捡起手机,对那只青蛙做了个鬼脸。

 

这一定不是我的手机。他一边总结一边准备放下它,然后他再次愣住了。

 

他的胸前,被手机照亮的地方,出现了不属于他性别的隆起。

 

不是吧。源氏呆愣着,伸手尝试了一下这份看起来似乎是属于自己的柔软。

 

“卧槽。”他的手滑下那从未有过的柔软触感,“这也太真实了吧!”

 

还是个异常甜美的女声。

 

源氏几乎是从床上蹦下来的,一时间他非常想知道自己应该先开灯先感叹先了解这是哪先评估危险还是直接敲醒自己。总之他一路倒退,直到摸到了衣柜边的一排开关,整个房间亮了起来。

 

源氏的眼睛也亮了起来。

 

这显然是个女孩子的房间。大大的白粉组合衣柜,与之配套的床头柜和电脑桌;贴着糖果色墙纸的墙上贴满了海报,那些海报确实与房间格格不入的绿色系;被子和厚厚的遮光窗帘也是配套的,蓝色的底色上有大大的兔子标志;另外有一个收藏柜,里面全都是奖牌和奖杯,下层则是一些源氏想不到的东西:老旧的读卡器、红白机和游戏卡带;床的对面有一个梳妆台,上面除了瓶瓶罐罐之外还有一台PS4;电脑桌上更乱些,除了三台显示器外,桌上还有薯片袋子和没喝完的汽水;最后他的目光落在角落一面落地镜上,看了看自己。

 

源氏走近,瞠目结舌地看着镜中那张年轻可爱的娃娃脸。他现在身材娇小,四肢纤细,身上穿着粉色兔子睡裙,全然是一位典型的萌系美少女。

 

我本来还期待是性别转换。源氏想,这肯定不会是女体的我了。

 

这倒很像一款逃生游戏,源氏在房间里走了一圈,在收藏柜前停留了许久。

 

宋哈娜。奖牌上写。最有价值选手。

 

果然不是自己。源氏不知为何长叹了一口气。但是喜欢游戏的女孩子这种设定还是让他又惊又喜。

 

既然这是一场梦,那么就在醒来之前好好地玩吧!源氏抱着乐观的心态推开了衣柜的门,为自己挑选了一套最中性的衣服——牛仔裤,深绿色的带帽衫。女孩子们都是怎么装扮自己的?他飞快思考着,一面在内心拒绝了自己想到的“化妆”这一选项,一面看着镜子里自己散落在胸前的长发,突然想到了半藏……噢!

 

他拉开梳妆台下的一个抽屉,里面满是各种头饰。源氏选了一个有青蛙装饰的,因为那看起来跟自己衣服上那只青蛙是同一系列的。然后他庆幸地想,幸好我看过哥哥扎头发,不止一次。

 

至于他把头发束好,那是半个小时后的事情了。

 

半藏到底是怎么把这种活也干到这么熟练的?源氏揉着酸痛的胳膊,背上他在衣柜深处找到的配套绿色青蛙背包。

 

就在他岀房间把手搭在大门门把上时,背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出门?”

 

他回头,一个女孩坐在沙发上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这么年轻不太可能是妈妈。源氏马上点点头。

 

“穿成这样?”女孩上下打量着他,“确定?”

 

“怎……怎么了吗?”源氏被她问得发慌。难不成是我的女朋友?还是说这里有规定女人一定要穿什么特定的衣服?

 

“没什么……你开心就好。”女孩叹了口气,视线回到手机屏幕上,“注意安全,小兔子。”

 

“谢谢。”源氏对女孩微笑,然后再对方吃惊又狐疑的眼神中出了门。

 

 

 


 

02

 

“哇啊!”

 

哈娜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不在床上。她本以为自己翻下床了还是怎么的,在她迷糊之间睁眼时却看见阳光照在素色的被子上,这里根本没有床。

 

搞什么……?哈娜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处于一间陌生的房间里,而且还是一间传统的和式房间。她呆愣住,一时间不知该做什么。

 

梦吗?她想着把自己的上身撑起来——她从未觉得自己的手臂如此有力量,也从未感觉自己的双腿间如此奇怪。

 

哈娜倒吸一口气,她褪开被子,脑中瞬间产生了很多奇怪的想法,多半是不好的。多年玩战国游戏的经验告诉她自己正穿着裈袴。

 

然后门就突然被拉开了。

 

哈娜的手还停留在拉开被子的姿势上。人还处于“我现在是一个男孩子!”“我现在是个日本男孩!”“我是谁我在哪?”的混乱状态中,转头就对上了一双陌生的眼神。

 

来者是个穿戴整齐的长发男子,他冷冷地看着哈娜,皱起眉:“你在干什么?”

 

哈娜突然意识到自己正定格的动作如同自己在观察胯下之物。她用游戏职业选手引以为豪的手速飞快把被子盖了回去,然后打着哈哈慌忙地解释:“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什么,什么也没有哈哈哈……”

 

尴尬,真尴尬。不过自己的声音意外的好听。

 

那男人又看了看她的傻脸,有向下看了看。

 

“赶紧解决了,然后来吃饭。”语毕,男人推上门离开了。

 

哈娜长舒了一口气,突然脸红,然后从被窝里蹦了出来。毕竟……本子看过那么多回,真正的她还是第一次见。

 

卧槽!她在内心大喊,我变成男孩子了!

 

然后她咬着自己的大拇指指甲思考。我一定是掉入什么游戏了,在做梦的时候,搞不好这是个恐怖游戏或者解谜游戏——不管啦,是这样的梦,那就在梦醒之前好好地玩玩吧!

 

哈娜在房间里环顾了一圈,发现一面镜子也没有,倒是有一台型号老旧的电脑在房间里显得突兀。还有个大书架,上面挤满了纸质漫画。哇塞!哈娜感叹着走上前,然后发现电脑前放着一部手机。她伸出手,发现没有按“F”之类的提示,自己只是普通地把手机拿起来时有些失望。但是她很快又充满活力,因为这东西在逃生解密游戏里有用极了!

 

哈娜发现这是一台型号老旧的手机,大概是和电脑同一时代的。

 

我穿越了?哈娜想着摸到她不熟悉的电源键,洋葱小鱿的屏保亮了起来。她惊喜地发现手机并没有上锁,于是她马上进入并打开了前置摄像头。

 

“酷!”她在看到屏幕里的脸庞时满意地评价。自己眉目清秀,活脱脱一个无忧清爽的青年形象,还附有紧实的手臂和可观的胸腹肌,一看就是在学校有大票追求者的款。“就是这系统默认的头发颜色能改吗……”哈娜看着自己一头绿油油的头发吐槽到。不过也不赖啦,能驾驭绿色头发的人本来就不多。

 

在欣赏了四五分钟后,哈娜在手机里留下了大量自拍——不同角度,不同部位,不同风格。就在她又选了一个新滤镜时,突然一拍脑门。

 

“刚刚有个NPC来送过任务啊!”

 

她匆匆拉开衣柜,发现里面一半是传统服饰一半是现代服饰,品味在她看来都不差。在小心地思考过后,她用右拳拍左手,肯定地自言自语:“NPC穿的是传统服饰,所以我也得这么穿!”

 

哈娜回忆了一下长发男人深蓝色为主基调的服饰,上面好像还有两条龙一样的纹,一下挑出了一套看起来跟男人配套的一套深绿色为主基调的,一边庆幸着自己在BASARA坑时为了出本研究过日本传统服饰。她谨慎地穿戴着,就在快完成时门又被推开了。

 

“源氏,你在干什么?”先前的长发男人探入头来,哈娜在机智地明白过来自己叫“源氏”的同时发现这NPC长得真帅。

 

“换衣服——马上就好!”她系腰带的手突然慌乱起来。

 

男人瞪大眼睛,以一种奇怪的目光上下打量他,眉头又皱起来。

 

“没时间开玩笑了,你就打算穿这个上学?”

 

“上……上学?!”哈娜震惊。开玩笑吧,这么好的游戏背景里……上学?

 

男人黑着脸看着他:“看来你又在游戏厅里呆了一夜。你答应过我的,别赖账。”门又被重重推上了。

 

哈娜好久没恍过神来,最后狠狠地在心里骂了一句,开始脱起繁重的礼仪服饰,从另一边扯出一条校服。这感觉就像你精心捏好了人进游戏时却忘了按该死的确定,她咬牙切齿。

 

哈娜顺着烤鱼的味道摸到餐厅,看到长发男人坐在那,看到他来了便抬头,眉头居然舒展了一些。她走向男人,男人却开口:“没时间了,我让人给你准备了点可以去在路上吃的。”他用目光向哈娜示意了一下桌上的漆木饭盒。

 

“谢谢。”哈娜一边在内心止不住翻白眼,一边送上自己最甜的微笑。快为本玩家的魅力所折服吧NPC,她妄自想着,看到NPC低下头避开他:“你要迟到了。”

 

哈娜先拿起了饭盒塞到包里,头也不回地向外面走去,没走几步停住了脚步,缓缓转头。

 

“那个……你有没有地图啊。”她轻声问。

 

“什么?”男人皱起眉头,语气中夹杂着不快。

 

“我……我不知道学校在哪……”哈娜吞吞吐吐地回答着,她有预感,她要被NPC骂了。

 

长发男人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你还是这样,源氏。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

 

“哈?”哈娜不解地歪头,“可是我真的不知道……”

 

男人看了他一眼:“别再任性了,好吗?我现在很忙。”

 

“我……”哈娜无力。

 

她突然想,这好像根本不是什么解谜游戏。


 这他妈很有可能是个恋爱游戏。



TBC


海报

国漫只服老先生。

【Jaytim】睡眠瘫痪症 Sleep paralysis





睡眠瘫痪症 Sleep paralysis

Jason/Tim


*

        这实在不是一个清宁的晚上。

        杰森·托德从窗外翻进来时已经是深夜——他也总是在这个时间点前后翻入这扇大小刚刚好,能不把任何东西碰倒的加厚玻璃窗。今夜哥谭下雪,寒风叫嚣着盖过了反派们的风头,处理事物并没有花去红头罩太多时间。他把更多时间花在归途上,从那身皮夹克上沾着的混着砂土的碎冰和脏脏的雪便能知道。

        这晚只有雪没有月亮,街边的灯只能发出幽暗的灯光,黑暗铺天盖地而来。

        红头罩翻下窗台后反手关上窗,将清冷的空气和风的咆哮声阻绝在外。他庆幸自己还有一双皮手套,在拿掉结了一层薄冰的头罩时手不至于被挂住。室内开了暖气,但显然这间安全屋的主人和杰森对“温暖舒适”的定义有出入,或者有什么别的原因,让室内的温度处于“刚好让人起一层鸡皮疙瘩但披上一层被子就很温暖”的程度。

        果不其然,杰森透过路灯的灯光隐约能看见沙发上有一个凸出的轮廓,一床被子被主人卷得紧紧的。他尝试挪步到厨房倒一杯热水,但室内太黑了,以至于杰森不小心踢倒了一个书堆,书脊撞地的声音在安静的客厅里传响。

        杰森在愧疚中停了下来,随后他发现沉重的呼吸声居然没有被打断——这意味着他的小男朋友在这一个月内终于在正确的时间进入了深睡眠。通常在红头罩开窗时偷懒打盹的小红鸟就会警觉地惊醒,这经常让红头罩很愧疚也很生气,因为这只小红鸟会在跟他扯皮和晚安吻后继续工作。他和老蝙蝠一样疯狂,消耗着自己的青春,埋头发了疯似地工作,仿佛自己理应为此而活。杰森有时候真想把提姆按在床上——然后恶狠狠地,用红头罩的眼神盯着他以督促他入睡,不睡满八个小时不准起床。

        放心一点之后杰森摸索着开了离沙发较远的一盏台灯,房间的一角突然明亮起来。他看见沙发下一地的资料夹和纸质资料,有些地方被圈出来做了笔记,资料的上方放着提姆正在待机状态的电脑,一边放着提姆倾倒的马克杯和还有最后一点残余液体的咖啡壶。杰森·托德最喜欢的那张地毯上,留下来一块不小的咖啡渍

*

        红罗宾,不,说是提摩西·德雷克更为准确一点,从睡梦中突然惊醒。

        事实上他并不知道自己是否醒来,这场不是很长但是质量较高的睡眠像是被打断了,模糊的意识渐渐清晰起来,那台计算机似地大脑从待机中满满开机,也许。

        他用手臂撑起自己,非常轻盈,不带睡意地。于是提姆很容易就判断出来,他在做梦。但这感觉并不像是在做梦——通常做梦的时候人们也感觉不到自己在做梦,但是提姆感觉自己的思考是那么流畅。他试过做清明梦,为的是节省时间在梦里做更多的分析,但是那时候他失败了,因为他一天本来就没法好好睡几个小时,睡眠质量低到不足以达到进入梦境,只能感受到一些模模糊糊的意识。而现在,这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而且房间里太黑暗了,太宁静了。

        随后提姆就开始本能一样地回想,在睡着之前他工作到深夜,照例等着红头罩回安全屋,咖啡一杯接着一杯。那是一个很老的案子,线索很模糊,但是很有趣(也许他只是对于难度起了兴趣),他渴望突破。最后思考一次次进入死胡同时,咖啡因再也起不了作用了……然后他只是模模糊糊地感受到安全屋很冷,于是本能般钻进附近一个暖和的地方去了。

        “也许我在睡着时被人施法了。”提姆的大脑中又出现了新的想法,“就像上次那样,我回到了过去……”这个解释似乎非常合情合理……但是能破解红罗宾安保的罪犯又会魔法?又怎么从梦境里逃出去?红罗宾的大脑高速运行着,不断思考判断自己的处境。

         就在这个时候,提姆隐约听见开锁的声音,很细微。提姆无法推测这是什么东西被打开了。如果这还是原来他自己的安全屋的话,那大概是窗户。来客没有再发出半点声音,融在无尽的黑暗之中。提姆发现自己又躺了回去,在原来的位置上。这一次他动弹不得。是梦。是梦。这只是个梦。他心中默念,并一边致力于活动自己的任何一个身体部位。他的肢体糟糕透了,仿佛被压在一块巨石下面,沉重得无法动弹。从脚尖到肩膀没有一块肌肉愿意听他指挥。

        这很该死,因为提姆觉得现在他确确实实是醒着的,但是就算是在梦里,他无法移动任意一块僵硬的肌肉,也不能转头过去看看那是谁,只能仰头直视一片黑暗

        他听见呼吸声,耳熟的呼吸声,让人不安的呼吸声在左耳边萦绕。那声音好像捕食的猎豹随时准备冲上来,而他全身肌肉紧绷着,没法进入戒备状态。提姆觉得黑暗正啃啮着他的脸庞,好像睡梦之前最后一杯咖啡……他最后一线意识是那杯咖啡打翻在了自己安全屋里杰森最喜欢的地毯上。

        杰森

        杰森·托德。他的大脑告诉他。

        提姆想起来了这呼吸声,这是——那天杰森掐着他脖子前急促而夹杂着暴怒的呼吸声,在黑暗里虎视眈眈。提姆万分确信,那段记忆太真实了,肌肤的每一分每一厘都还记得。他答应过,他抓着提姆的手,杰森抓着提姆的手答应过自己不会再那么做。提姆觉得那是真的,因为他的手就放在红头罩的胸前,感受心脏起伏真诚的跳动。当然杰森也知道如何调节心跳,他能骗过酒吧里的姑娘或者黑面具,但他骗不了提姆,提姆相信他,所以他骗不过提姆。

        但是本能的恐惧还是让提姆有些恍惚,他相信红头罩,相信杰森·托德,但是这可能是个梦境,利用他的信任摧毁他。有可能杰森也受到了控制。

        那黑暗中的“杰森·托德”突然前行起来,一步一步接近提姆,靴子和木地板碰击的声音紧张到让人窒息。提姆还是没办法动弹,他着急了。冷风刮过他的左脸。

        伴随着一闪而过的刀光,杰森的面孔出现在他的正上方。提姆觉得他的心脏都快跳出嗓子眼了,因为恐惧,因为兴奋,因为过度高速的思索,也许也因为这该死的暧昧姿势。那张脸面无表情地盯着提姆看,没有头罩,没有面具,也没有蓝绿色的眼睛,像老照片那样灰蒙蒙的。不知哪来的光就不浓不淡地打在这张英俊的脸上,勾勒出棱角分明的一张脸来,慢慢放大。

        那瞬间提姆看见了黑白色的海洋,没有波涛汹涌,但也不是风平浪静。那些浪花在远处那么张牙舞爪,到他脚下时却无声无息,柔柔地拂过他的脚趾。

        有什么东西缠上了他的肩膀,抵上他的脖颈,没有温度,冰冰凉凉的。提姆想到刚刚闪过的刀光,不禁张大嘴巴呼吸,在那束灰黑色的目光下可怜地眨着眼睛,喉咙里发出呜咽声。

        “杰森……”他终于呼喊出那个人的名字。


*

        杰森察觉到他的小红鸟有些不对劲。

        他倒了满满一杯热水捧在手里,哆哆嗦嗦地靠在厨房冰冷的柜台上小口小口地饮用。房间很静,双层玻璃之外的风声只能发出闷闷的声响。客厅里提姆的呼吸声此时充满了存在感,杰森不禁扬起嘴角,他太熟悉这个声音了,他很乐意听见这个跟他心跳连在一起的声音。现在它平稳、深沉而带有一点点提姆特有的鼻音,让杰森感到很安宁。

        他准备让手再暖和一点儿的时候把鸟宝宝抱到床上去,可是当他转身去续上第二杯热水的时候,背后的呼吸声突然变得急促而无序。杰森吓了一跳,他转过身去,提姆依旧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但是身体起伏明显加快,好像他在里面瑟瑟发抖。于是他马上放下水杯,顾不上指尖还如冰块一样僵硬冰冷就跨到沙发边上,在那一滩咖啡渍边单膝跪下,看着提姆正在努力地大口呼吸。

        “鸟宝,你做噩梦了吗?”他轻轻地问,并轻轻抚摸提姆的左脸,但是提姆并没有醒来。他又摸了摸提姆的脖子,上面黏糊糊的盖了一层薄汗。杰森皱起眉头来,他的小男朋友做噩梦了,而他知道做噩梦是什么感觉,他可以说很了解。他不想回忆那段时光。

        他坐下来,把其中一个沙发靠枕放在自己大腿上,又轻轻把提姆的头放在靠枕上。最后,杰森把手慢慢轻覆在小红鸟的心脏上。

        “杰森……”

        他听见他的小红鸟在呼唤他。


*

        提姆闻到弹药的味道,那种属于杰森的味道。

        那张脸不再向前进,并彻底在提姆眼前消失,他一下子陷入黑暗之中。他想把自己敲醒,但是即使在梦境(或者是别的什么,随便了)里他也无法动弹。他感觉黑暗还伸出了一双手紧紧掐住他的脖子。他飞快思考,是否自己早前遭到重击,自己是否可能现在正躺在医院里做这场无止境的梦,因为他听见杰森在呼唤他的名字,叫他鸟宝。也许他现在是个植物人,当自己的兄弟姐妹们探望完自己都离开后,杰森执念于将他唤醒……

         不。提姆沉没在黑色的海洋里,否定这个荒唐的答案。


        如果他不再能自如行动,那么他就没法成为红罗宾,甚至没办法像神谕那样在背后做大家的支柱。提姆糊涂了,他突然想不起来自己使用钩爪枪在哥谭的夜色中穿梭的感觉,风雨迎面打在他面罩上的感觉,披风扬起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假如现在坠落也没法习惯性地射出勾爪反向上升。如果他真的是罗宾——知更鸟——那么他现在的感觉就像失去了翅膀。提姆怕这个,他不确定是否刚才的杰森夺走了这个——那一次他本来想要夺走的就是提姆的翅膀,因为他觉得提姆夺走了他的翅膀。可是杰森早就不那么想了,就像他开始叫他鸟宝宝而不是替代品。

        他张嘴。“杰森。”这一次他说得有些吃力,但是更短暂有力。黑暗冲击着他,就像他是刚浮上岸的幸存船员,仰望的是墨色的绝望的填空。红罗宾的大脑突然运转不起来了,没法指挥他做想做的动作,想不到自己身上到低发生了什么,除了杰森只剩下杰森。

        他在恐慌中不由自主地又张开嘴。

        “杰森……”


*

        杰森动作轻柔地梳理着膝上人的头发,按摩他的头皮,希望这样能减轻他的痛苦。微弱的灯光中他看见提姆咬住自己的下唇,开始浑身发抖,心率也开始加快。杰森不想去猜想提姆的梦中到底出现了什么。老天,有可能就是他自己,那天的他自己。他一直都很愧疚的。

        他抚摸了有一阵子,然后提姆松开了自己的嘴唇。“杰森。”提姆说,好像这是一个能表达感情的句子。

        “我在,提姆,我在呢。别怕。”他握住他的左手,每一根手指插入提姆的指尖,温暖和冰冷在这一刻交织。杰森俯下身去,轻轻地把唇覆上小红鸟的脸颊,给了一个安抚性的吻。

        “杰森……”提姆好像感应到了这个吻,用呼喊他的名字来回应他。这让杰森开始怀疑起来,提姆是否在开玩笑?这是在自然睡梦中还是伪装?又或者……杰森抓着提姆那只手,却没感觉到任何应激性反应。这说明提姆处在强制性睡眠中,可能正饱受恐惧梦境的骚扰。杰森警觉起来,右手摸索到自己的枪套,环顾四周判断自己是否在危险之中,黑暗里是否藏有玄机。周围静静的,并没有任何穿着奇异服装的坏蛋跳出来,倒是那咖啡壶啪地摔在地摊里发出闷响,再添一块污渍。

        杰森盯着咖啡壶看,那种他最讨厌看到鸟宝宝晚上喝却又不得不帮他制做的深色饮料,还有散落的白纸黑字铺满的地板,电脑还在运行。他仿佛可以看到提姆坐在沙发上浏览资料,大脑像他的电脑一样飞速运转计算着各种可能,过度疲惫的时候他大量摄入咖啡因,神经兴奋而紧张……也许他同时竖起耳朵听着窗外,在案件进入生涩环节的时候想到红头罩。


*

        提姆“看见”了杰森,没有带头罩的那种。他听见他男朋友的呼吸声,像一个盲人一样觉得空气中每一个微粒在他脸上撞击发出极轻微的声音,然后他的大脑转换成杰森脸庞的轮廓。这种呼吸声不同于刚刚那潜伏中的危险预告,而是他所熟悉的那种呼吸声,让人安心起来。提姆觉得自己的大脑突然从糨糊中被拯救出来,条理满满在脑中连成线。

        红罗宾牌计算机开始重启了。之前的惊恐像海上晨雾一样在太阳升起的时候烟消云散,但是提姆看不到太阳。但是他想他握住了海浪蓝绿色的海浪,冰冷的海水从指缝透过却没有流出去,而是顺着他的手背和手臂慢慢下移,渗入肌肤的每一分每一厘。

        他想到的。咖啡壶。电脑屏幕。一个过度运行的大脑迎来的一次非法关机。


*

        “提姆。”杰森把他的左手抽出来去拥抱躺在他腿上的人——尽管这有些别扭,“我知道你可以听见,提姆。放轻松,你可以做到的,这只是鬼压床*而已。”


        海水顺着手臂流向提姆的肩膀,然后环绕住他的肩膀给他一个咸腥的拥抱。海水还占据了他的脖子,黏黏糊糊的。但神奇的是,那些海水流经的地方好像被施以神奇的魔法一样,渐渐苏醒过来……最开始是手,然后是整条手臂……


        果然。当提姆艰难地抬起一只手时杰森给了自己肯定的答案。提姆糟糕的睡前习惯造成了他的大脑过度疲劳,神经过于亢奋,成为睡眠瘫痪症的诱因。杰森感到有些生气,却还是抓住那只手表示自己的存在感以让坏小鸟安心。这时候潜意识中出现的幻想往往让人惊恐而一时间逃脱不出病症的压迫,而旁人力所能及的就是安抚他们或者看着他们沉浸在痛苦之中什么也不做。当然杰森不可能选后者,对于小红鸟的惩罚已经够了。


*

        提姆感觉自己脸上浸满了海水,甚至钻入他的鼻腔和口腔。但他毫无窒息的感觉,那些海水很温柔,不像刚来时那样凶猛,那是一层面具。于是他缓缓睁开眼睛……

        原来那是屋内早已冷却的空气,不,或许也不是……

        最先感受到的是杰森温热的鼻息,提姆的全身像是接触了电流一般从麻木中醒来。他还没等杰森开口责备就伸出左胳膊挂住他的脖子,用还麻痹着的右手托住红头罩的后脑勺,然后用鼻子蹭着对方的鼻梁,留下一个海水味的吻。

        在杰森搂着他的腰吃惊之余,提姆闭上眼睛,角度偏僻的灯光照来洒在他的睫毛上。他不管那个倒倾的咖啡壶也不管待机的电脑。他像念诗一样说:


        “嘿,我的海浪。”





     fin.


故事的后续就是杰森心动了一会还是数落了小红鸟,并且担心着怎么清理那张地毯。
然后他俩都没再睡觉(。
不过杰森的脑海里会时不时冒出这句话然后开始心跳异常加速。

灵感来源于自己的亲身体验+朋友提到“杰森比起太阳更像大海,并不是说他心胸有那么宽广,但是他就是像大海,有时候温柔有时候凶猛,温柔的时候很温柔,凶猛也是毫不留情的。他像海水,像那种味道,像那种给人的感觉,我也说不上来为什么,总之我就是溺亡在那片蓝绿色里面了。
因为还在摸索这俩人之间的感情中,可能会有一些偏差或者见解错误,而且手机排版也很可能会出bug……欢迎提出_(:з」∠)_